快新聞/「五一」連假是否取消? 陳時中回應了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嚴峻,清明連假期間大批民眾到各熱門景點遊玩,讓各界擔心防疫會有破口。由於五一勞動節連假將至,連假是否會照常放假引起討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要視疫情變化做最後調整。

更多新聞: 五一連假拆開放?蘇揆:目前沒有規劃

在今天的記者會上,有媒體提到「墾丁民宿業者抱怨政府一下令後生意下滑,面對台灣觀光旅遊業生計問題,指揮中心是否有配套措施」,以及接下來的勞動節連假是否有相關防疫措施,有沒有可能取消連假。

陳時中表示,在這向旅宿業者、旅宿業者表達歉意,但這也是不得已的,「增加很多群聚風險未來社會代價可能會更大」,相關旅宿業者政府各單位都有安排紓困,未來有一些振興方案。至於「五一」連假,陳時中指出,五一勞動節就像院長所說的,要視疫情變化做最後調整。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搶先布局!多家金控宣布 連假到11景點員工或親友居家辦公12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