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連假讓「經濟、防疫」矛盾浮上檯面? 陳時中:絕對以防疫優先!
陳時中強調,絕對會以防疫優先。(圖/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清明連續四天假期,各大景點湧現人潮,讓指揮中心緊急發佈「國家警訊」,要求民眾保持社交距離、戴上口罩,但這封細胞簡訊也讓業者大喊「沒生意了」,以致「經濟陳時中」與「防疫陳時中」矛盾再度浮上檯面。對此,指揮官陳時中今(6)日記者會上重申,面對武漢肺炎,政府絕對以「防疫優先」。

更多新聞: LIVE/指揮中心再次召開記者會 說明疫情與防疫作為

指揮中心4日午11時55分,以「災防告警細胞廣播傳染病警示訊息發送系統」,針對「一般景點」及「屏東縣南州鄉以南(含墾丁觀光景點)」發佈國家警訊,包括全台11個景點。然而,這封簡訊讓民眾警覺心提高,各大景點人潮開始趨緩,卻也讓業者大喊「沒生意了」。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今天緊急在上午召開記者會,有記者提問台灣因為超前部署,人民緊繃、經濟來到臨界點,特別在這次連假期間,「經濟陳時中」與「防疫陳時中」的矛盾再度浮上檯面。

陳時中對著記者說,「你也點出很重要社會問題」。他指出,若整個社會都shutdown,必須隨時調整因地制宜,從中選擇最好的方式。

「我們做事大家安心!」陳時中強調,他們會持續與經濟單位討論,來選擇最好方式,特別在這樣的矛盾,依然會以防疫優先。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搶先布局!多家金控宣布 連假到11景點員工或親友居家辦公12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