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先布局!多家金控宣布 連假到11景點員工或親友居家辦公12天

連假人潮湧景點,中央罕見發簡訊警告11景點的防疫措施,連假之後就怕員工上班出狀況,金控率先啟動「居家辦公」,富邦開出第一槍後,新光、國泰都跟進,只要員工或親友到過11景點,即刻居家辦公12天,兆豐、中信、台新、第一銀則要求上班戴口罩,但財務部長蘇建榮似乎狀況外,說據他了解,僅一家銀行居家辦公。

更多新聞: 疫情衝擊行庫放款多 金控第二季獲利藏隱憂

周一開工日,國泰金員工被要求一整天上班都得戴上口罩,而且早晚必須量體溫,這是因應清明四天連假所採取的措施。

而且國泰金控調查後發現,總共有1200名員工或親友,曾經到過國家警示的11個景點,即日起居家辦公12天。

公司超前部署,員工全程配合,富邦金分行也做足準備,門口、臨櫃、座位區都貼上「社交距離」防線,VIP客戶專區也拉開距離。

因為連假第3天,中央罕見發細胞簡訊,警告民眾不要去雲林朝天宮、嘉義文化路、阿里山森林遊樂園、台南關子嶺,還有高雄旗山老街,以及人潮最多的墾丁跟花蓮東大門夜市等11個景點。

就怕疫情失控,富邦金開出金控界第一槍,昨(5)日下午就發內部公告,要求員工或親友曾到訪11景點,6日到17日居家辦公12天,新光金、國泰金也跟進。兆豐、中信、台新跟第一銀雖然沒啟動居家辦公,但也要求有到景點的員工上班戴口罩,自我管理。

金控全面動起來,但財政部長蘇建榮似乎還在狀況外,表示「我的瞭解應該好像有一家吧,各銀行有自己的更進一步措施,我想我們也是尊重。昨天晚上已經指示各公股代表,有去熱門景點旅遊的員工同仁,要求他們上班做好自主健康管理,特別是要戴口罩。」

鴻海集團也緊急通知員工,連假走訪11景點,6號起先居家辦公,等待集團通知;如果身體不適,必須請假7天自主健康管理。

從科技、金控到各大產業,都陸續啟動防疫管理、搶先布局,畢竟誰也不想讓企業因此停擺。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去過11大景點改線上教學!美語安親班防疫超前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