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區兜風也被要求居家辦公?金控業新規標準不一惹怨

連假人潮湧景點,中央罕見發簡訊警告去這11景點要保持社交距離,連假之後就怕員工上班出狀況,金控率先啟動「居家辦公」。富邦開出第一槍後,新光、國泰都跟進,只要員工或親友到過11景點即刻居家辦公12天,但有員工透露,自己明明只去了北部山區兜風也被要求居家辦公一天,隔離標準讓企業很頭痛。

更多新聞: 疫情衝擊行庫放款多 金控第二季獲利藏隱憂

週一開工日,國泰金員工進門前先過紅外線量體溫,一整天上班都得戴口罩,因為國泰金控調查後發現,旗下有1200名員工、親友連假期間曾經到過國家警示的11個景點,即日起居家辦公12天。

公司超前部署,員工全程配合。富邦金分行也做足準備,門口、臨櫃、座位區都貼上「社交距離」防線;VIP客戶專區也拉開距離。

因為連假第3天,中央罕見發細胞簡訊警告民眾不要去雲林朝天宮、嘉義文化路、阿里山森林遊樂園、台南關子嶺還有雄旗山老街,以及人潮最多的墾丁跟花蓮東大門夜市等11個景點。

就怕疫情失控,富邦金開出金控界第一槍,5日下午就發內部公告,要求員工或親友曾到訪11景點,6日到17日居家辦公12天,新光金、國泰金也跟進,甚至擴大防疫到人潮壅擠的地方,標準亂糟糟。

金控公司員工霧煞煞,明明沒到警示區景點也被要求居家辦公1天,質疑「人潮聚集」的定義是多少人、空間多大,企業標準都不同,隔離時間也由公司自己訂,少了統一規範可能增加執行難度。

就連鴻海集團也緊急通知員工,連假走訪11景點6日起先居家辦公,等待集團通知;如果身體不適,必須請假7天自主健康管理。從科技、金控到各大產業都陸續啟動防疫管理、搶先布局,不讓營運為此停擺。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搶先布局!多家金控宣布 連假到11景點員工或親友居家辦公12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