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邦金防連假破口 下令到11景點員工居家辦公12天

清明連假,不少景點爆出大量旅遊人潮,成為防疫隱憂,為了防堵連假防疫破口,富邦金集團開出第一槍,要求所有員工只要連假期間有去過熱門景點,從6日起居家辦公12天,台新、國泰金則要求有去這11處景點遊玩的員工,周一上班得全程戴口罩。

更多新聞: 高市府1200人去過11景點 議員批韓國瑜:防疫螺絲掉滿地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對連假期間,墾丁大街密密麻麻的人潮發出國家級警報,勸導不要前往,就怕收假後成了防疫破口。國內大企業慎重以對富邦金控首先開出第一槍,周日下午對內發出公告,要求員工或同住親友,連假4天有到11個熱門景點,從6日起到17日居家辦公12天。

就怕會造成公司營運損失,與富邦金同集團的台哥大採居家辦公14天,台新、國泰金則要求員工周一公司全程戴口罩,甚至連幼兒園、國小都發出旅遊調查表。

財經專家蔡玉真指出,「在這次清明連假過程中,這十幾個景點爆發出來的群聚,我覺得這是不應該的,因為我不認為清明連假期間,台灣應該要發生這種事」。這一波連假的旅遊潮,讓各行各業超擔憂,不少企業只好拉高防疫規格,就怕收假回來一發不可收拾。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陳妍霖、蔡承佑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山區兜風也被要求居家辦公?金控業新規標準不一惹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