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憂連假成防疫破口 宣布4/6進新北市府強制戴口罩

清明連假最後一天,新北市長侯友宜上午主持防疫應變會議,提到連假期間大批人潮群聚,非常難過,也很擔心防疫出現破口,侯友宜更宣布連假過後,進入市府大樓上班強制戴口罩。至於中央在連假第三天發出細胞簡訊,提醒國人到風景區保持社交距離,侯友宜認為,連假前就有專家提醒不要到風景區,防疫的確可以做得更到位,但既然已經發生就要趕快善後。

更多新聞: 送運動飲料慰勞消毒人員 侯友宜:這些無名英雄大家看不到

新北市長侯友宜,再度到消防分隊視察防護衣穿脫、疑似病患送醫演練,致詞時臉色凝重,因為清明連假四天,不少人還是往風景區趴趴走,人潮聚集讓他憂心忡忡,喊話「別再四處趴趴走了,大家盡量待在固定地點,絕對不要人潮擁擠的群聚感染跟交叉感染出現」。

連假最後一天,侯市長依舊滿滿的防疫行程,一早先在市府開應變會議,就怕市府同仁也在休假期間去了風景區,下令連假後一律戴口罩上班。至於四天連假,中央在第三天發細胞簡訊,提醒民眾到風景區保持社交距離,侯市長委婉表示應該提前部署,全力防堵疫情擴散。

侯友宜表示,「其實有沒有參考我的意見不重要,重要是我在一個多月前就不斷的呼籲新北市市民,不要再趴趴走,要待在家裡,人多的地方不要再去了,我自己還發個簡訊電話跟民眾提醒,最好是前面已經知道這個現象,就要全力防堵,不要等這個現象出來的時候,再去做警告式的。有時候時間上是會比較晚一點,但是沒有關係,我們還是要全心全力、上下一心把疫情控制住」」。

總是超前部署的的侯市長,看到清明連假風景區人潮,難過又擔憂,就怕形成防疫破口,不過他也強調既然已發生只能面對積極善後,先從市府上班同仁以身作則,也呼籲大家不要再趴趴走。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黃毓倫、嚴俊強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新北市府260人到過11景點 侯友宜要求自主在家隔離辦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