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無症狀社區感染 侯友宜籲入境全面普篩、居家檢疫

即日起,民眾搭乘捷運一定要戴口罩,否則最高可罰1萬5000元,而清明連假,新北市長侯友宜不停歇,特別到淡海輕軌紅樹林站視察防疫工作,從一進站就有紅外線感測儀來測量體溫,萬一體溫過38度就可拒載,月台及車廂地面,也都明顯標示安全社交距離,確保大家搭捷運的安全。

更多新聞: 下令新北市府員工全面戴口罩 侯友宜站門口一一檢察

口罩戴好戴滿,通過熱感測儀,確保沒有發燒才能進站,即日起,民眾搭捷運一律要戴口罩,如果不配合最高可罰1萬5000元,體溫萬一超過38度就會拒載,法令上路第一天,新北市長侯友宜特別到淡水輕軌紅樹林站視察,從車廂內一眼望去,民眾確實都有戴上口罩。

侯友宜指出,「在兩個月前不斷做勸導,已經達成9成多要在百分之一百,一定要有法令配套措施,謝謝中央總算聽進去地方建言,今天一早就有10件、有6件經過勸導戴上去了。」

除了全面強制戴口罩,月台及車廂地面也明顯標示安全社交距離提醒民眾,捷運防疫大升級,但社區女保全確診,和越來越多無症狀感染,顯示要守住社區防線,越來越艱難。

侯友宜表示,「在早期我們有社區感染的演練環境消毒以及垃圾清運,還有整個大樓普篩,有2、3個社區感染出去,以後我們必須要擴大規模,目前是2個有個案確診,有140幾個都在做區全面普篩。」

女保全確診,視同社區感染,目前都在掌握之中,不管是捷運,還是超前部署規劃,侯友宜隨時保持高度關注,無非就是要防止疫情再擴大。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羅翊菱、鍾淑惠、SNG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居家檢疫溜出門家人成「幫兇」?民代籲納入裁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