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樂觀其成「防疫外交」  侯友宜盼:中央給國人14天10片口罩數量!
侯友宜希望中央提供14天10片口罩數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為了防堵疫情擴散,交通部要求民眾搭乘雙鐵「一律」戴口罩,若不配合將依法開罰。新北市長侯友宜今(3)日不僅表達「支持」,也希望中央公告裁罰標準來讓地方有所依據。不過,談及「防疫外交」,他強調,基於人道精神是「樂觀其成」,但希望中央提供14天10片口罩數量,這樣「國人才夠」。

更多新聞: 防無症狀社區感染 侯友宜籲入境全面普篩、居家檢疫

一連四天清明連假,為了防堵疫情擴散,交通部下重手,要求民眾搭乘高鐵、台鐵及國道客運「一律」戴口罩、量體溫才能上車,要是民眾不配合「一律不能上車」,否則將依法開罰。

侯友宜表示,兩個月前就拜託市民搭乘大眾運輸「戴口罩」,如今中央跟進,地方當然「樂觀其成」,但也希望中央祭出公權力時,也能公告相關罰責讓地方規勸配合。

談及總統蔡英文「防疫外交」,他說,若是將民眾週末在家排除,以14天10片口罩來算,或許可以讓國人使用更加充裕。

他強調,發揮愛心幫助別人是「全球化責任」,基於人道精神「這是相當好的」,但前提還是以國人健康為先,若以14天10片口罩或許會更好。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搭車戴口罩上路首日揪出10件違規 侯友宜:感謝中央聽進地方建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