攬下防疫領頭羊角色 侯友宜串連北台灣

新北市長侯友宜主張超前佈署,上午先是到基隆市,觀摩社區感染防疫演練,傍晚跟宜蘭縣長林姿妙會面,更早之前更是與台北市,簽訂十個項目因應防疫。侯友宜強調,北北基宜桃是共同生活圈,資源共享,擴大防疫網。目前只剩下桃園,還沒有碰面談合作,侯友宜攬下北台防疫領頭羊責任,希望地方與中央密切配合,全面防堵疫情擴大。

更多新聞: 防無症狀社區感染 侯友宜籲入境全面普篩、居家檢疫

宜蘭縣長林姿妙,率領市府團隊,來到新北市政府,拜訪侯友宜市長,兩個縣市首長碰面,首要事務就是防疫工作經驗交流。

新北市長侯友宜超前佈署,除了顧好轄內防疫,他也強調,北北基宜桃,是共同生活圈,居民來往頻繁,有必要擴大區域防疫網,跨縣市聯手對抗肺炎疫情。在接見宜蘭縣長之前,一早就受邀到基隆,觀摩社區感染防疫演練。

更早之前,侯友宜更親自到台北市府,商談雙北防疫作為,簽訂十項合作約定,似乎默默攬下北台防疫領頭羊責任。針對衛服部長陳時中,呼籲民眾要開始養成保持社交距離的習慣,早上部長才剛說過,下午侯市長就到大賣場視察防疫作為。

賣場各處,地上清楚標示,排隊拉開一公尺距離,賣場也免費提供使用一次即丟的手套,避免商品重複接觸增加感染風險,所以試吃品也都通通收起來,門口把關人員更是護目鏡口罩都戴上,確保顧客體溫正常再放行。侯市長口中的北北基宜桃,陸續完成跨縣市整合,剩下桃園市還沒有接洽。地方政府動起來配合中央,要做中央在第一線,最強的後盾。

(民視新聞/黃毓倫、黃柏榕、簡士峰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搭乘大眾運輸強制戴口罩?侯友宜:要有配套罰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