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北防疫動起來 侯友宜突襲查檢客運站

為了防止國內疫情再擴大,新北市和台北市也全面動起來,北市府定期召開「防疫會議」,所有市府人員也全面戴上口罩,而新北市長侯友宜,2日來到客運轉運站突襲檢查,雖然目前除了有紅外線熱像儀偵測外、上車前還要再量體溫,但對於搭運輸工具到底要不要強制戴口罩?侯友宜喊話,中央應該盡速統一規範。

更多新聞: 看到打叉就別坐!客運車站嚴格遵守「社交距離」規範

提醒民眾,要戴上口罩再搭車,新北市長侯友宜,突襲檢查客運轉運站、確保防疫沒漏洞。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紅外線熱像儀,只要進出,就不用再一個一個量體溫了,你如果一個一個量體溫,動線就太長了。」

車站改單一出入口,進出前勢必得經過「紅外線熱像儀」量體溫,上車前再用額溫槍,雙重檢測、就怕大眾運輸成了防疫破口,侯友宜呼籲中央應該硬起來。

新北市長侯友宜呼籲中央,「要全國一致性的來做一個規定,只要你不戴口罩我就可以拒載,甚至要強行上車也可以處罰。」

只要中央一聲令下,一旦有民眾不配合,不只拒載還要開罰,以新北客運站為例,目前設下3道防疫關卡,首先柔性勸導乘客戴口罩,加上紅外線熱像儀和額溫槍反覆確認,就連排隊間距也要拉開,

不只新北,台北防疫也全面動起來。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表示,「人事處已經在4/1通知各機關、依照原來規劃的場所完成演練。」

北市府防疫會議,由副市長黃珊珊坐鎮,各單位長官列席,不過仔細看,雖然會議室空間有限,無法

達到疫情指揮中心建議的室內1.5公尺社交安全距離,但所有與會人員,全面戴上口罩。

市府帶頭當典範,畢竟非常時期,防疫可不能輕忽。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防無症狀社區感染 侯友宜籲入境全面普篩、居家檢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