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打叉就別坐!客運車站嚴格遵守「社交距離」規範

搭客運的民眾,有沒有發現最近車站地板上出現間隔標線,而且候車座位上還有膠帶貼的大XX?原來是因應疫情,在乘客間維持社交距離,候車座位間隔至少一席;另外,乘客必須配合戴口罩,也要量額溫,否則違反規定還硬要搭車的,可能吃上罰單。

更多新聞: 債權糾紛加上疫情衝擊 中南客運5月底歇業

統聯客運在中部運量最高的,就是位在台灣大道的中港轉運站,可是疫情發生以來運量掉了6成,業者避免越賠越多,自行減班4成,候車區乘客稀稀落落,要坐到椅子上,突然會看到這個用黃黑相間的膠帶貼出的大叉叉。

原來是台中區監理所因應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宣布的社交距離規範,因為客運的候車站是開放空間,算是室外,監理所要求客運業者要張貼排隊間隔指示標線,候車座位間隔也至少一席。

在國光客運朝馬站,場站人員會對每一位乘客量額溫,一旦超過37.5度就不能上車。客運駕駛員也在乘客坐定後、車輛開動之前,宣導車上不要吃東西。

乘客不願意量額溫,或是額溫超標還硬要上車,主管機關依傳染病防治法最高可處30萬元罰款。乘客沒戴口罩還要上車的,最高罰1萬5千元,提醒乘客注意。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徐秘康、余壽生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國圖自修室座位調整 採實名制持續開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