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道客運市區禁停站 女子搭錯還大小聲恐害司機罰9千

有一名女子在國道客運上,跟司機大小聲,說要在市區下車,司機礙於規定不肯放人,女子卻搬出以前可以,為何今天不行來反嗆,不少乘客聽不下去好言相勸,但女子聽不進去反而跟乘客吵架,甚至說自己被全車的人綁架,最後司機只好無奈的讓她下車。

更多新聞: 債權糾紛加上疫情衝擊 中南客運5月底歇業

身穿綠色上衣的女子氣噗噗,扯開嗓子要求下車,司機提醒她這是國道客運,無法市區停車,但女子根本聽不進去。

司機表示「我們也是有尊嚴的好不好」,但女子失控大吼「你有尊嚴我也有尊嚴,我是女生欸,你竟然綁架我在車上,不讓我下車」。女子一秒爆氣,甚至說自己被司機綁架,其他乘客好言相勸,但女子以一擋百之姿槓上全車,甚至走到後方跟其他乘客吵架,眼看車子就要開上國道,司機為了全車安寧與安全,還是放女子下車。

9日晚上9點多,女子搭上台北往金山的1815國道客運,但她目的地其實是內湖潭美公園站,而女子執意要下車的舉動已經害司機觸法。

其實司機可以「合法不放人」,按照汽車業運輸管理規則,國道客運業經營的路線基於路權問題,不能跨越市內公車路線、不接受短程通勤客。以這回1815客運為例,從台北往金山沒有提供台北市區載客服務,只有從金山往台北才有潭美公園這一站,司機違規可能吃上9000元罰單。

不是故意不放人,搭短程市區路線卻坐上國道客運,司機可是有權不讓你下車。

(民視新聞/李豫翰、蔡承翰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國道追撞車輛「被漂移」逆時鐘打橫推進500公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