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堵連假群聚風險 教育部要求學校蒐集師生旅遊史

清明連假過後第一天上班上課日,擔憂連假期間許多人出遊造成群聚感染,有些私人企業下令連假有出遊民眾得居家辦公。至於學校端,教育部昨晚緊急發出通報,要求學校要對師生做旅遊史調查,有學校乾脆發通知,要出遊的學生在家休息一周,教長潘文忠則表示會請學校做好健康調查,但不會要求學生不到校。

更多新聞: 防疫期間避免群聚風險!國稅局籲:線上報稅便利又安心

一張張問卷,上頭有去苗栗玩的、有去泡溫泉,這是學生填寫的旅遊調查表,就怕連假期間出遊有群聚風險,學校不敢大意,開學立刻做調查。

畢竟看看這四天假期,全台各觀光景點擠滿人潮,就算戴上口罩,但不論夜市、景點,人與人的距離根本無法保持一公尺,讓政府急著公告11個警戒景點。教育部也跟進前晚發出通報,要求校方要對師生進行健康監測、消毒以及14天的健康管理,還有學校更超前部屬,直接希望有出遊的學生在家休息一周。

對此潘文忠表示:「當師生返校的第一時間,能夠確實去執行體溫量測,身體健康監測,我們以最嚴密的方式防止,有防疫上的破口。」

教育部長潘文忠強調會要求學校嚴格實施健康監測,但立委范雲更擔憂,連部分企業都公告要求出遊員工居家辦公一周了,難道校園不該有更高規格,要求學生在家自主健康管理七天嗎?潘文忠回應,教育部原則還是以有無症狀為主,不嚴格禁止學生上課。

但隨著疫情確診個案越來越多,家長憂心浮上檯面,教育部的超前部屬真的不能慢半拍。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李榮晋、羅執中、黃彥誠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首例公幼學童確診 全台幼兒園繃緊神經加強防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