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假期間1200員工去過觀光熱點 高市府祭五措施防疫

清明4天假期,包含屏東墾丁等景點擠滿人潮,連假過後防疫壓力加重,高雄市長韓國瑜表示,市府統計1200人到過清明連假人潮多的11個景點,將要求自主管理。接下來市府的重點是社交距離的宣導,端午節龍舟賽跟林園夜間龍舟賽,都停止辦理。

更多新聞: 五一勞動節連假是否取消?陳時中:管制強度要看疫情變化

高雄市政府清點,清明連假期間有去過11處觀光熱點的市府員工,初步統計有1200人,將要求他們都自主管理。接下來市府重點是社交距離宣導,同時原定的端午節龍舟賽跟林園夜間龍舟賽,都停止辦理。

目前市府也規劃好異地辦公分流的準備,以視訊辦公來因應,市府員工上班的分流。高雄市新聞局長鄭照新指出,「針對已經採取先行視訊會議的單位,來進行示範或者進行觀摩,未來依據疫情的發展,我們會考慮是不是要擴大規模辦理」。

市府強調,清明連假期間有去過11處觀光熱點的市府同仁,雖然正常上班,但必須嚴格落實5大措施,包括14天自我健康管理,每日自量體溫,確實戴口罩,非必要不外出,禁止前往人潮擁擠公共場所。

如果出現發燒、上呼吸道症狀、嗅覺喪失、不明腹瀉等症狀,禁止上班,並通報衛生局,落實人與人距離,保持室內1.5公尺,室外1公尺以上的距離。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陳家祥、鄭博暉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憂成防疫破口!連假結束後全台各景點大消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