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假過後開工大考驗!各縣市府防疫祭措施

清明連假過後上班日第一天,成了縣市政府防疫考驗,全台各縣市都要求員工進市府得帶口罩、酒精消毒等等,雲林縣府超前佈署,向學校借禮堂異地辦公,高雄市府也實施洽公民眾實名制。而新北市長侯友宜更是親自監督,一早站在市府門口抽查戴口罩情形,也關心同仁放假去哪裡。

更多新聞: 連假期間1200員工去過觀光熱點 高市府祭五措施防疫

上班時間還沒到,新北市長侯友宜站在市府大門口親自看看員工有沒有確實戴口罩。看到大家人口一罩,市長放心,但清明連假風景區爆發人潮,市長擔心,忍不住問問大家休假跑去哪?

接著來到基隆市政府,同樣防疫層級拉高,進入市府一律戴著口罩,民眾洽公量體溫、口罩、酒精不能少。

雲林縣政府成立第二辦公室,租借雲林國中大禮堂,距離縣府車程5分鐘,和校園隔開獨立出入口,公務員不會進校園。包含副縣長在內,87位副主管都在這裡上班。

在高雄市政府不只員工得配合防疫,民眾洽公也要乖乖配合留下姓名、電話跟洽公地點,手機刷QR code,還可以線上填寫資料。

各地方政府動起來,就怕清明連假後疫情爆發,從基隆、新北市府戴口罩,往南走,雲林防疫措施更嚴格,直接異地辦公,高雄採洽公民眾實名制。疫情嚴峻,公部門超前部署,確保戰力。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下令新北市府員工全面戴口罩 侯友宜站門口一一檢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