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4歲孫子遭阿公阿嬤傳染 疑與「北市停課公托」有關

疫情指揮中心上午再開記者會,宣布國內新增10個確診武漢肺炎個案,當中唯一的本土案例年僅4歲。同時要求連假期間、去過人潮壅擠場所活動的民眾,必須自主健康管理14天,有症狀者不要上班上課。

更多新聞: 防公托虐嬰影像被誤刪 議員爭取「監管雲」

疫情指揮中心再公布10例確診,當中有出現一例本土案例,是由案356,一名曾在2月23日-3月17日到美國工作,後於4月5確診的祖父,傳染給六旬的太太案343,接著再傳染給兩人的孫子案365。

這名個案年僅4歲,還疑在北市某公托,由於確診個案仍不斷傳出,指揮中心宣布清明連假期間有去過人潮擁擠場合活動的民眾,一律自主健康管理14天。

陳時中表示,「第一個我們要戴口罩,第二個禁止不必要外出,第三個要嚴格保持社交距離,有症狀者,希望他不要上班上學,我們希望他盡量能夠在家上班,這是最好的選擇,至於我們的學生也要跟老師報告」。

由於連假期間趴趴走,沒戴口罩也沒保持安全距離的民眾,實在太多,恐怕隨時引爆社區感染的危機,為了防疫,指揮中心將視疫情狀況,再決定是否調整勞動節連假。

目前所有人搭大眾運輸工具必須戴上口罩,勸導不聽者最高開罰1萬5000元,指揮中心也澄清台灣不是要禁足,而是防疫考量。陳時中表示「台灣能夠安全的,不要講全面的禁足,度過這樣的難關,當然任何這樣的群聚,或社區感染的情況再嚴重,我們不排除任何更加嚴格的方式」。

指揮中心以防疫優先,不排除任何更嚴格的方式來防疫,希望民眾遵守指揮中心規定,避免前往人潮擁擠處。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李世宸、宮仲毅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首例公幼學童確診 全台幼兒園繃緊神經加強防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