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公托虐嬰影像被誤刪 議員爭取「監管雲」

今年6月初,新北市樹林的文林托嬰中心爆發虐嬰事件,但公托負責人卻「誤刪」畫面,所幸最後資料都被救回,面對發生不利事件,托嬰中心會以機器壞掉,做為推託的藉口,新北市議員張維倩,提出「托嬰監管雲」的構想,要求新北市長侯友宜建立監管雲端,避免影像再度被刪。

更多新聞: 淯薪虐嬰案首開庭 前主任和媒體玩躲貓貓

多名新北市議員,以及兒權會理事長王薇君高喊口號,希望新北市府拿出做為,全是因為這一幕幕畫面,抱起小孩、壓在坐位上,甚至出手猛按頭部、出言羞辱。

甚至不管孩子哭倒在地,老師們在一旁冷眼嘻笑,監視器拍下師長冷血行為,讓家長看的心都碎了。

今年6月初,新北市樹林的文林公托爆出虐童事件,沒想到園方第一時間不是道歉、而是「誤刪畫面」,讓新北市議員張維倩,再提出「托嬰監管雲」的想法,民進黨議員張維倩表示,「每次發現兒虐事件都有個共同問題,就是監視器可能被刪掉,那我們希望透過托嬰監管雲,把影片上傳到雲端30天,讓發生糾紛時 有機會能夠還原事實。」

一向關注兒童議題的王薇君,也對市長喊話,「理由都是誤刪 硬碟壞了,其實我是覺得 這個理由已經用爛了,其實我們大家心裡都有數。」

兒少法修法後,托嬰中心強制要求裝設錄影設備,不過怎麼保存資料,沒有明確規範,更別說遭有心人「誤刪」,假如能夠強制上傳到雲端,由中央統一管理,對家長、業者來說都有保障。

接過連署書,侯友宜答詢時承諾,建置系統仍需要全面評估,但孩子的安全絕對是放最優先,當場下令研考會評估可行方式,張維倩再次拋出「托嬰監管雲」構思,就是希望托嬰施虐案件,從新北從此消失。

(民視新聞/李豫翰、劉毓琦 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4歲孫子遭阿公阿嬤傳染 疑與「北市停課公托」有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