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假前點播「勇氣」侯友宜籲抗疫「賣趴趴走」

清明連假最後一天,新北市長侯友宜主持防疫應變會議,提到連假期間人潮群聚,難過又憂心,更宣布連假過後,進入市府強制戴口罩。其實早在放假前連兩天,侯市長就特別錄製語音,點播梁靜茹的勇氣,鼓勵大家勇敢對抗疫情,而專家也在事前提醒,連假風景區訂房率很高,他認為中央應該提早防堵,不過既然已經發生,就要積極善後!

更多新聞: 送運動飲料慰勞消毒人員 侯友宜:這些無名英雄大家看不到

侯市長點播梁靜茹的《勇氣》,鼓勵大家,勇敢對抗疫情,但是歌詞中提到人潮擁擠,市長可不鼓勵,這段語音廣播,在清明連假前,連兩天播放,再三呼籲不要趴趴走,結果風景區,卻還是有滿滿的旅遊人潮。

對此侯友宜表示:「武漢肺炎就叫做社交病毒,我們看到一堆人在旅遊跟郊遊的過程,我覺得我非常難過也非常的擔心,我們的防疫會不會因為這樣而有一個大破口。」

對比中央在連假第三天發細胞簡訊,提醒民眾到風景區保持社交距離,侯友宜強調,一個月前,他就已經發簡訊提醒民眾。不少專家也事先提醒,連假風景區訂房率很高,應該提前防堵。

侯友宜也重申:「兩、三天之前大家都有善意的提醒,其實我們可以把它做到更到位,再來做善後的處理其實為時已晚,新北市的公務人員回到南部,有沒有旅遊我不知道,但是我一定要求他們一回來,一進大門一定要戴上口罩量體溫。」

侯市長做了決策就勇往直前,現在再回頭聽這首點播歌曲,似乎一語成讖,既然事情已經發生,只能積極善後。就怕之前努力白費,新北市府帶頭動員,緊急補破網,希望不要再聽到疫情惡化的消息。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新北市府260人到過11景點 侯友宜要求自主在家隔離辦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