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連假不拆休?蘇貞昌:台灣人高水準

清明四天連假,不少民眾到各大風景區遊玩,沒戴口罩又沒保持社交距離,讓醫師看得心驚膽戰,指揮中心緊急針對11個人潮聚集景點發出細胞簡訊,要大家盡量不要前往。不過清明節剛過,五一勞動節又是三天連假,有人建議應該把連假拆開,行政院長蘇貞昌強調目前沒有規劃,對台灣民眾有信心。

更多新聞: 富邦金防連假破口 下令到11景點員工居家辦公12天

花蓮東大門夜市人聲鼎沸,不少民眾在四天清明連假,全台各地四處趴趴走,專業醫師看的是心驚驚。

振興醫院急診醫學部主治醫師田知學表示,「第一天晚上就破功了,各個旅遊景點到處都有人,這在急診第一線來看是非常緊張的 ,因為這樣子一定會增加群聚感染風險。也許篩檢棒是足夠的,只是說篩檢需要非常非常多的人力,這要怎麼去分流?」


田知學也說,「再來就是說陽性的病人如果全部都要住院,應該是裝不下所有的醫院負壓隔離病房,所以後面的分流也很重要。」

醫師提到,假期結束才是防疫能量考驗的開始,也因為人數超乎預期,指揮中心緊急在清明節當天,針對雲林北港朝天宮、嘉義阿里山森林遊樂區、文化路、台南關子嶺、虎頭埤、烏山頭水庫、高雄興達港、旗山老街、花蓮東大門夜市,還有屏東南州鄉以南等11個景點,分別發出兩封細胞簡訊示警,第一封要民眾保持社交距離、戴口罩,第二封更呼籲民眾暫時不要前往墾丁,就是怕群聚變成病毒傳播途徑。

陳時中指出,「這幾天大概旅遊,大家也滿興盛的,因為確實有些景點人潮的密集度也超乎我們的預期,在那種人多的情況下,沒有辦法確實遵守我們的社交距離跟戴口罩的規定,所以我們不得已為了防疫,也發了細胞警訊,也得到滿好的效果。明(6)天開工之後,旅遊回來盡量一定要把社交距離顧好,能夠戴口罩的時候就要把口罩戴起來。」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

連假結束,指揮官陳時中要大家做好自我防護,不過不少民眾趁連假到處玩,緊接而來的五一勞動節,也有三天連假,擔心風景區又湧入大批人潮,有人建議把連假拆開放,行政院長蘇貞昌說,目前沒有規劃。

蘇貞昌強調,「目前沒有這樣規劃,台灣人的高水準 ,而確實指揮官一宣佈,很多人都會照這樣做,還是有極少數人過於放縱自己或是一時興奮忘記,任何一個人都請你照顧好自己,要求好自己,既是保護自己也是保護家人。」

防疫非常時期,政府呼籲再呼籲,只希望民眾遵守指揮中心要求,別因為一時放鬆,讓病毒有可趁之機。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楊凱安、楊柏玨、郭文海、趙永博 台北花蓮報導)

更多新聞: 今視察指揮中心 蘇貞昌:未規劃拆開五一連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