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陳時中:連假人潮比預期嚴重 避免傳播務必自主管理14天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表示,清明連假民眾南來北往互動頻繁,且部分觀光景點人潮密集,為確保國內社區防疫安全,民眾若在連假期間曾至人潮擁擠的地方活動,請自主健康管理14天,避免出入公共場所。陳時中坦言,「過度的集中情況比預期嚴重」,每一個決定都是很困難的,希望大家在可能範圍內一定要配合。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增3例境外移入「都搭同班機」! 全機已9人染疫

指揮中心上午臨時加開記者會,有媒體問及民眾會覺得今天公布的措施太晚,恐怕人早已去上班了。對此,陳時中表示,「有接觸被感染到還是有一定潛伏期在,過度的集中情況比預期嚴重,在擁擠處必然要有一定的時間,不會說搭捷運下來就要將自我隔開來。」

陳時中強調,今天開始實施,什麼行動需要做的、什麼時候開始都不嫌晚,有必要我們就必須要做,不是說前段時間沒有這樣做現在就不做,只要我們認為有必要就要開始做。

陳時中表示,防疫期間採檢、入境、居家、辦公規定一直在變,請大家要配合,「每一個決定都是很困難的,希望大家在可能範圍內一定要配合」。

他提到,居家辦公現在很多地方都可以做得到,真的有必要要去(公司)的話要遵守相關距離並注意衛生,「防疫是大家的事情,變化是在這次中大家都沒有充足的經驗、範例可考,尤其是症狀的多變性增加困難,一直在變且很痛苦,但是必須要這樣做。」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LIVE/指揮中心再次召開記者會 說明疫情與防疫作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