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示範蒸口罩打臉過去說法?陳時中:驗證過有效才來宣導
指揮中心昨日示範蒸口罩。(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針對俗稱武漢肺炎的COVID-19疫情,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今(6)日臨時上午10時召開最新記者會,有媒體問及昨日記者會上指揮官陳時中與食藥署長吳秀梅當場示範蒸口罩,與食藥署過去說法截然不同。陳時中說明,食藥署站在專業角度上,認為沒有實證就不夠謹慎,但「讓口罩增加使用次數一直是我們期待的事」,因此要求做檢測實驗後,驗證過有效才來宣導。

更多新聞: 電鍋蒸口罩被質疑!專家提數據全力反駁

前日有媒體再問及電鍋蒸口罩的殺毒效益,陳時中當下回應,有時間的話會在記者會上試試看,隨即昨日現場拿出電鍋實測,並請來中山醫學大學賴全裕副教授說明其中殺菌原理。

不過,這番舉動也與先前食藥署的說法有出入,媒體提問,吳秀梅二月在記者會上曾表示蒸口罩會改變口罩結構。對此,陳時中說明,「讓口罩增加使用的次數一直是我們期待的事,食藥署站在專業角度上,認為沒有實證就不夠謹慎」。

陳時中說,後來有報告出現,於是要求食藥署檢測實驗,一步一步得到證實,食藥署重新做過驗證,才同意電鍋蒸口罩是有效的,「我那時候認為說既然有paper在那就來做,他們(食藥署)認為應更嚴謹、茲事體大,驗證過後才宣導」。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增3例境外移入「都搭同班機」! 全機已9人染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