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鍋蒸口罩被質疑!專家提數據全力反駁

電鍋乾蒸口罩,引發網路論戰,一名牧師趙曉音寫文章批評,台灣流行用電鍋蒸口罩,真的有用嗎,她質疑中山醫學大學副教授賴全裕,是用N95的實驗數據,說是醫療用口罩,面對質疑,賴全裕出面反駁。

更多新聞: 理科太太復出?新影片自製「濾網口罩」被嫌棄

疫情中心記者會,陳時中帶頭示範,電鍋乾蒸口罩,延長使用期,親自背書,確實有效,如今引發論戰。

牧師趙曉音寫文章批評,台灣正上演國王新衣,一窩蜂用電鍋蒸口罩,懷疑賴全裕教授,用N95口罩去實驗,來魚目混珠我們的平面口罩,可以蒸完再利用。

賴全裕表示,「實際上我們N95也有做,外科手術口罩也有做,外科手術口罩做的,還有檢測中心做的,還有食藥署都有做過,新聞媒體都有採訪過啊,我們還蠻願意教她,怎麼樣正確做電鍋乾蒸。」

被點名的賴全裕教授,親自出面,再次解釋,實驗數據,但趙曉音還提到N95口罩之父蔡秉燚的說法,口罩消毒不能超過70度,賴全裕卻說電鍋內壁165度可殺菌。

賴全裕指出,「我在星期三時也有寄相關數據,一些相關的論文寄給蔡教授參考,蔡教授很快就跟我們回覆,回覆的信中肯定我們做法,也有講到說其實他在三十年前,他也有做過相關電鍋乾蒸的研究,也證實有效的。」

面對質疑,賴全裕無奈乾笑,還說蔡秉燚博士也來信,詢問研究數據,更透露三十年前,就曾有電鍋蒸口罩的實驗,如果網友們還有疑慮,可以不要用。

(民視新聞/陳仕承、林子翔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時中親自示範「電鍋蒸口罩」 順序搞錯...被虧「沒有煮過飯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