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東員警夜市宣導安全距離 不讓零確診淨土破功

清明連假,許多旅客選到台東遊玩,人潮大量湧現,就怕人多帶來病毒,台東員警除了在夜市大聲公宣導戴口罩、勤洗手,同時也在各大熱門景點門口,用警車廣播器提醒大家,保持安全社交距離。

更多新聞: 美式賣場、百貨現人潮!安全距離難維持

夜市人聲鼎沸,員警帶著護目鏡、口罩,拿LED燈來回走動,用大聲公向遊客呼籲,盡量保持安全距離。

員警也在出入口,隨機清查,確保沒有居家檢疫或隔離者趴趴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布國家級警報,花蓮東大門夜市列為避免前往的景點之一,不過夜市照樣人擠人,警方嚴陣以待在周圍加強宣導把關。

另外同樣沒有確診病例的台東,員警也是走進夜市宣導,避免人群過度擁擠,讓病毒有機可趁。有民眾看到趕緊把小朋友推開,自動拉開間距,但還是有少部分民眾拉下口罩邊走邊吃。直到深夜,人潮散去店家也收攤,衛生局凌晨一點多進行大規模消毒,台東縣長饒慶鈴還親自到場巡視,不敢鬆懈。

台東縣長饒慶鈴親自到場巡視,絲毫不敢鬆懈,就是希望連假過後還能保持一片淨土,不讓台東零確診破功。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趙永博、李育翰 花蓮-台東報導)

更多新聞: 無人公墓宣導防疫給誰聽?警方澄清:拍攝角度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