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式賣場、百貨現人潮!安全距離難維持

連假最後一天,好天氣加上零確診,民眾紛紛踏出家門,美式賣場湧現採買人潮,但一下子太多人,業者緊急拉起紅龍,做人流管控,但沿著排隊路線,大家都沒有保持社交安全距離,同樣人很多的百貨公司,美食街也排起隊伍,也沒有保持距離,為了避免成為防疫破口,服務人員只好不斷出來勸導。

更多新聞: 好市多汐止店「電梯夾柺杖」老婦重摔腦震盪 兒控賣場制式化關心

民眾戴著口罩,趁著連假最後一天出門採買,美式賣場湧現人潮,業者緊急拉紅龍開始人流管制。

順著排隊路線,一路延伸到地下2樓停車場,但仔細一看,大家全都前胸貼後背,早已把社交安全距離拋到腦後。

業者將人流擋在外面,賣場內不至於擁擠,結帳區也沒有塞車,另一邊的食物區,賣場人員也不停宣導要保持社交安全距離。

天氣熱百貨公司也都是人,很多家長帶著小朋友出門參加親子活動,走到美食街,民眾在店門外排隊,只不過對於地上安全距離標示,每個人都視而不見,樓管只好適時出來引導。

百貨業者表示,「連假開始之後,加上下週是母親節開始,再加上6天的零確診,所以目前館內人潮跟消費,有明顯增加一成,進來到館內之後,我們相對也有要求我們客人一定要配戴口罩,提醒顧客一定要保持一個安全距離。」

連假好天氣,加上接連零確診,民眾走出家門,這也讓各個業者繃緊神經,就是要避免成為防疫破口。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室內安全距離1.5公尺 飯店照規定排「梅花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