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憂群聚感染 到夜市未遵守社交距離該不該罰?

墾丁大街的擁擠人潮,讓醫護人員超擔心,就怕未來14天,造成群聚感染,有醫生說,可以跟祖先請假,不能跟旅行請假嗎?難道那些228硬要出國,回國發現染疫的教訓還不夠嗎?看看印度、菲律賓,用棍棒伺候違規上街的人,台灣人真的不能把現在的幸福視為理所當然。您認為若到開放空間(夜市、海灘)遊玩未遵守社交距離、未戴口罩 ,是否該處罰?來民視新聞粉專留言告訴小編認為該如何罰比較好。

更多新聞: 邊走邊逛邊吃 台灣「夜市文化」憂成防疫破口

清明連假,擁擠的墾丁大街,似乎不把疫情當回事,讓很多人看得膽顫心驚,憂心因此造成群聚感染,醫護人員紛紛跳出來呼籲。

醫學中心兒童急診科主任謝宗學表示,「就拿墾丁大街,和紐約的冷藏車照片來對比,說一個月前紐約和現在墾丁一樣熱鬧,但一個月後隨處可見搬運遺體,宛如死城,是不是只有紐約慘況發生在周遭,才醒悟現在出遊是多麼高風險的事?」

奇美醫院的主治醫師陳志金質疑出遊的人,「媽祖遶境都取消了,墾丁繞境沒取消?可以跟祖先請假,不能跟旅行請假?」也有醫護人員在網路上說,是忘了很多人228硬要出國染疫的教訓嗎,這是台灣人的劣根性,網友諷刺墾丁病毒培養皿,一堆硬要出去的,辛苦醫護了。

用棍子伺候,棒打亂跑的民眾,還有路邊集合直接罰蛙跳、伏地挺身,印度警方執法不手軟,防止群聚感染大作戰,各國大不同,印度用警察高壓管控,菲律賓總統杜特蒂,更公開聲稱,對違規出門者,可以直接射殺槍斃。

疫情平穩的台灣,對墾丁大街上的人潮,警方柔性勸說,要戴口罩保持距離,台灣當下能安心出門,是政府和人民齊心合力的成果,別把台灣現在能出門的幸福,視為理所當然,造成未來疫情的破口。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墾丁人潮多數未戴口罩 指揮中心發布國家警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