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輪渡站防疫升級!落實量體溫、戴口罩

清明連假第一天,搭乘大眾交通運輸工具,都全面量體溫、戴口罩,來到高雄搭乘渡輪也一樣,不論行人或機車騎士,一律強制戴口罩,有民眾因為沒戴口罩被阻擋下來,也有人不配合,還是硬闖,就可能依法開罰3千元以上。也因為擔憂密閉空間有風險,渡輪船上乘客幾乎都站在外頭吹風,不坐室內。

更多新聞: 4/4日雙北搭捷運、公車強制戴口罩!勸導不聽最高可罰1萬5

騎車的民眾排排隊,一一測量體溫,就算體溫沒超標,還是得強制戴口罩,才能搭渡輪,有的民眾,趕緊把口罩拿出來戴,有的民眾是根本就疏忽了,被站務人員阻擋下來。

中央宣布搭乘大眾交通運輸,全面戴口罩,高雄的輪渡站,1日開始防疫也升級,落實量體溫和戴口罩,不過還是出現有人不配合,不是拒絕脫安全帽量額溫,就是沒戴口罩硬闖進渡輪。

高雄市輪船公司經理陳永福表示:「強行上去的乘客,是會有一兩個啦,那很少可能都是他不知道,臨時來他身上沒有口罩,要去上班,就硬上去了,那個是很少啦。」

也因為沒有大排長龍,就沒有強制排隊間距1.5公尺,搭渡輪也沒有強制梅花座,因為室內密閉空間好冷清,旅客幾乎都跑到戶外甲板上吹風。

來到旗津老街,人潮稀稀落落,路邊戶外的小吃攤商,還有客人,但室內用餐的海產店,不管店員怎麼拉客,就是沒生意上門。三輪車和電動車業者,儘管忙著消毒,但生意也是少一半。

疫情影響,人潮不如預期,老街生意一家一家虧,恐怕要趁連續假期賺一筆,都很難。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阿布斯、廖錦雄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桃園機場防疫超前部署!排隊區「貼貼紙」保持社交距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