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破頭!環保局徵臨時清潔員 2500搶250職缺

因為疫情衝擊,許多民眾擔心公司經營困難,飯碗不保,希望能進公家單位工作,所以在台中市環保局清潔隊甄選臨時人員,預計進用250人,結果來了2500多人,錄取率不到1成,在扛沙包折返跑項目,有些考生摔慘了,咬緊牙再爬來努力應考!

更多新聞: 綠色時尚之夜 減塑大使白家綺現身力挺

折返跑扛沙包,為生活拼了!腳底一滑摔下去,忍著痛爬起來再跑。

台中市政府環保局甄選清潔隊臨時人員,預計進用250人,月薪約3萬3769元,包括一般類組150名,還有儲備駕駛類組60名,以及特定對象類組40名。

台中市政府環保局科長陳星勻表示,「今年報名的考生大概是2546位,大概錄取250位,錄取率大概是9.8。」

根據觀察,有許多年輕夫妻相偕到考場,有的是先生報考,有的是太太想當清潔員,像這對有著超級夫妻臉的夫妻,先生已經是環保局員工,他鼓勵太太來當同事。

這次甄選是遞補清潔隊離職與退休人員缺額,將依實際職缺以及錄取類組成績名次,依順序分發進用,預計分三批次,兩年內候用完畢。陳星勻表示,「大學生大概佔了49%,碩士生有28位。」

考生說,因為疫情衝擊,或許本來有別的工作,但是擔心公司前景,覺得還是進公家單位有保障,環保局將在5日公告甄選結果。

(民視新聞/余壽生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南韓KBS爆清潔員確診 節目播出不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