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南韓KBS爆清潔員確診 節目播出不影響

南韓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的單日新增人數,好不容易連續4天下降,今天卻又再度上升。首爾九老區一家客服中心昨天爆出群聚感染,截至今天上午,相關確診病例已經來到93人,分別是首爾65例、仁川15例、京畿道13例,讓首都圈疫情急速升溫。另外南韓三大無線電視台之一的KBS也傳出清潔人員確診,所幸不會對新聞或節目的播出造成影響。

更多新聞: 搶破頭!環保局徵臨時清潔員 2500搶250職缺

南韓新天地大邱教會引爆的嚴重疫情,好不容易出現一絲受到控制的跡象,首爾九老區的一家客服中心又爆出群聚感染,截至11日上午,207名職員加上家屬就有近百人確診,首都圈疫情急速升溫。

目前南韓當局也掌握到這家客服中心的5名職員是新天地信徒,但他們的檢測結果皆為陰性,相關單位正在進行流行病學調查。

南韓單日新增確診人數,好不容易連續4天下降,11日又再度上升,政府警告民眾,絕對不能掉以輕心,呼籲在密集環境辦公的業者,採取調整上下班時間、擴大座位間隔、在家遠距工作等措施,中央防疫對策本部的防疫專線客服中心也會以身作則這麼做。此外KTV、網咖、夜店、補習班等場所,也應該加強管制,避免群聚感染。

而南韓三大無線電視台之一的KBS也驚傳職員確診。清潔人員A某的兒子9日確診後,他和11名同事進行居家隔離,10日晚間A某也驗出陽性,負責打掃的區域則被緊急封鎖消毒。不過KBS表示這名清潔人員工作時都會戴口罩和手套,而且KBS從上個月新冠病毒預警級別上調到嚴重後,就已經採取部份在家辦公,不會對新聞或節目的播出造成影響。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離確診病患最近!防疫病房清潔人員壓力大:三個月不敢讓家人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