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大邱住宅集體感染急封鎖!六成住戶為新天地教會成員

南韓新冠病毒疫情持續延燒,今天累計確診病例來到7041人,光是在大邱就有超過5000名確診患者,當地醫療資源不足、醫護人力緊繃,成了一大問題。另外,大邱一處社會住宅今天也遭封鎖,因為1/3的住戶都確診了新冠肺炎,據了解,該公寓141名住戶中就有94人是新天地教會成員。

更多新聞: 涉妨礙政府疫調 南韓新天地教會創辦人李萬熙被捕

新冠病毒持續在南韓發威,7日累計確診人數破7000,重災區大邱一處提供給35歲以下未婚女性勞動者的社會住宅,141名住戶中竟有多達46人確診,也被政府全面封鎖,住戶及其他外部人員都不得進出,這是南韓因應新冠病毒疫情,首次對公寓住宅進行集體隔離。

前一天軍方也繼續動員,直接把裝甲車開上街灑消毒劑,大邱國際機場也有大批陸軍忙著噴消毒劑,東擦擦西擦擦,維護清潔。

南韓的確診病例中,約7.5成來自大邱,再加上附近慶尚北道地區,就超過9成,儘管當局積極開設輕症治療中心,截至7日上午還是有超過1500人等著被收治。醫療資源短缺,醫院不只醫護忙翻天,連行政人員也休息時間不足。

7日,行政首都世宗市的政府大樓,也傳出首例公務員確診,此外,慶尚北道6日也有2名忙於應對疫情的公務員,分別因為腦出血及車禍不幸死亡。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防疫還是要禮拜!南韓教會在小學操場「汽車禮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