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口罩實名制今上路!出生年尾數分流、須持證件購買

南韓的口罩實名制今天上路,出生年份尾數是1和6的民眾今天可以買口罩,各地藥局都出現排隊人龍。一週只能買二個口罩的政策也被民眾罵翻。此外,日本今天取消對南韓的免簽待遇,來自南韓的旅客入境後必須先隔離14天,早上由仁川飛往成田的班機上只有8名乘客。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南韓KBS爆清潔員確診 節目播出不影響

南韓首都首爾的藥局前大排長龍,都是來買口罩的,藥局裡頭也相當忙錄。9日是南韓口罩實名制上路第一天,採用所謂的口罩五部制,以出生西元年份尾數為依據來分散人潮。民抱怨政府這個構想亂七八糟。

南韓民眾說,「叫5千萬人從早到晚整天忙著排隊買口罩實在有夠蠢,也不知道是誰想出一週只能買2個的主意,這人真是我們社會的禍害。」

南韓民眾凡出生年份尾數為1或6的民眾可於週一購買口罩。尾數27、38、49、50的民眾分別於週二到週五購買,平時沒買到的人可於週末購買。

購買時需出示身份證、駕照或護照。每人每週可買2個口罩,上路第一天沒多久口罩一下子就賣光。藥局貼出口罩賣完的告示,有的還說補貨日期不確定。

目前全球已有100多國限制南韓旅客入境,日本也加入這個行列,規定9日起從中國及南韓入境的民眾,必須在檢疫所指定的地方隔離兩週,不能搭大眾運輸工具。南韓仁川機場內客機都在停機坪,不像往常那般頻繁起降,報到大廳空無一人。

9日上午由仁川飛抵成田機場的班機上只有8人搭乘,前往關西機場的航班上只有3名乘客,兩國的空中往來幾乎完全斷絕。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南韓新增131例! 全境累計7513人染疫「蔓延速度趨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