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還是要禮拜!南韓教會在小學操場「汽車禮拜」

根據韓聯社最新資訊,過去一天韓國新增81人確診、6人死亡,累計感染人數超過1萬0200人。由於3日政府宣布再度延長社交禁令2個星期,有首爾教會想出以車輛隔離的方式,在小學操場一起做禮拜,今(5)日第二次舉辦,吸引了約300人參加。

更多新聞: 首爾「旺成教會」爆群聚感染 恐危及國會電視台

車輛開入小學操場,先量個額溫,接著在工作人員指示下,一個一個保持距離、整齊停好。這不是一般的露天停車場,而是首爾城市教會舉行的「汽車禮拜」,首爾城市教堂牧師曹熙瑞說,「韓國政府對社交距離有規定,我們希望能同時兼顧信仰。」

受到武漢肺炎影響,韓國政府祭出嚴格社交禁令,在密閉空間集會的宗教場所和其他娛樂場合,全被勒令關門。許多教堂將活動搬上網路,讓民眾在家也能參與,但是習慣面對面相處的信徒很不習慣。

一名教徒說,「在家中參加線上禮拜時,我們可能穿著睡衣或便服,但當我們來到這樣的教堂,你會穿著正式,也會看到其他人,這跟線上禮拜有很大的區別。」

戴著口罩、手套,民眾坐在車裡,搖下車窗聽台上牧師講道,偶爾伸出手跟著一起祈禱,外面唱詩歌的成員,彼此之間也保持距離。

繼上個月底成功舉行第一次汽車禮拜後,首爾城市教會5號二度採用汽車隔離方式,在小學操場開放環境中舉行禮拜,吸引約300人參加。曹熙瑞指出,「全球有2000年傳統的教堂集會,突然被新冠病毒打斷,現在最重要的是進入教堂。」

虔誠的信徒絞盡腦汁,發揮創意尋找平衡點,為信仰尋找出路。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曾若琦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南韓「陰復陽」多達91例 慶北療養院占18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