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南韓「陰復陽」多達91例 慶北療養院占18人

南韓武漢肺炎疫情持續降溫,雖然累計確診病例來到10450人,但今天的單日新增確診人數再創新低,只有27例,重災區大邱更做到了零確診。不過現在卻出現了一個令人擔憂的情況,部分民眾康復解除隔離後進行複檢,竟又測出新冠病毒陽性,截至今天共有91人復陽,其中慶尚北道奉化郡一家療養院就佔了18人,當局表示正在深入了解。

更多新聞: 防堵病例海外輸入 南韓取消部分國家免簽

南韓和武漢病毒的戰爭又傳出好消息,10日單日新增確診人數創50天以來最低,只有27例。而大邱市52天前、2月18日出現首例確診後感染人數節節攀升,2月29日達到高峰,是南韓的重災區,10日卻做到了零新增。

南韓保健福祉部副部長金剛立表示,「大邱自第31例確診者出現後,首度沒有新增任何確診者,這是透過過去三週增加社交距離,我們所有人一起達成的成果。」

不過與此同時,南韓面臨了一個新挑戰,就是復陽問題。目前南韓的新冠肺炎患者在症狀消失後,會以24小時為間隔,進行兩輪的核酸檢測,都呈陰性才能解除隔離,但截至10日竟有多達91人解除隔離後又測出新冠病毒陽性,其中以慶北奉化郡的藍色療養院最多,36名解除隔離的患者中一半都復陽。

南韓中央防疫對策本部長鄭銀敬表示,「中央和地方的即時應對小組皆為了確認(復陽)是否有傳染力,正在進行病毒分離培養檢測,血液抗體檢測等深度調查。」

其實先前就有專家解釋,測出陰性不代表完全沒病毒,只是數量少於標準,但南韓9日累計74人復陽,10日又增加17人,讓當局不敢掉以輕心,針對復陽病例進行流行病學和臨床特性調查,將確切分辨體內到底是活病毒或死病毒。

此外10、11日是南韓國會大選的事前投票,當局也呼籲民眾配合防疫措施,像是量體溫、消毒手部、戴口罩和一次性塑膠手套、彼此保持一公尺以上的距離等,出現發燒症狀的人,則會被引導到另一個地方投票,並接受快篩檢測。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南韓仍有群聚感染 「社交距離嚴守期」再延長兩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