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仍有群聚感染 「社交距離嚴守期」再延長兩周

南韓新冠肺炎疫情雖然減緩,但還是繼續有零星的群聚感染和境外移入病例,截至今天累計確診人數也來到10156例,當局今天決定,原定到明天為止的「社交距離嚴守期」再延長兩周。而京畿道安山市的公共建商今天舉行求職筆試,就為了避免人員在密閉空間聚集、會增加感染風險,竟然改到足球場上進行測驗。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南韓「陰復陽」多達91例 慶北療養院占18人

4日,南韓京畿道安山體育場出現了一幅奇特的景象,原本用來比賽足球的寬闊草皮上,整整齊齊地擺了上百張桌椅,彼此間隔5公尺,戴著口罩的民眾埋頭苦寫考卷。

原來這是安山都市公社的求職筆試,這家建設公司表示,疫情造成的經濟危機,讓他們無法繼續推遲招募新人,但又擔心求職者在密閉空間群聚,會增加感染風險,才想出這個折衷辦法。求職者河先生則說道,「看著草地考試是個不尋常的經驗,今天能有這樣的經驗挺特別的。」

南韓的新冠肺炎疫情雖然有降溫的趨勢,但還是持續出現小規模群聚感染和境外移入病例。南韓國務總理丁世均也對外呼籲,「現在絕對不是能放鬆警惕的狀況,現在鬆懈的話,這段時間的努力可能會化為泡影,之後的一段時間不得不繼續、嚴守保持社交距離。」

南韓從上個月21日起,實行為期15天的「社交距離嚴守期」,截至4月5日,禁止宗教集會,室內體育和娛樂設施、網咖、補習班等暫停營業。

為了嚴防疫情再度失控,南韓當局4日討論後宣布,延長社交距離嚴守期兩周,也就是到4月19日。如果有業者不得不恢復營業,必須遵守配戴口罩、保持1到2公尺距離等防疫指南。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新天地」教會週年紀念恐再爆群聚!南韓徹查秘密聚會場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