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悶在家好鬱卒 南韓心理諮商人數增5倍

南韓武漢肺炎確診病例截至今天累計高達9786例,所幸疫情獲得控制,單日新增病例人數已經趨緩,不過這段時間以來集會活動被迫取消、學生停課、不少上班族改成在家工作,也造成越來越多民眾感到鬱悶、不安甚至憤怒,根據南韓心理學會,過去兩週尋求諮商的人是往常的5倍。

更多新聞: 防堵病例海外輸入 南韓取消部分國家免簽

南韓一度是中國以外武漢肺炎最大疫區,雖然始終沒有宣布封城,民眾的正常生活還是被打亂,負面情緒也跟著不斷累積。

有專家稱這個現象為「Corona Blues」,把新冠病毒和憂鬱兩個單字合併,民眾可能因為對新冠病毒本身的恐懼、疫情帶來的不便、來自家人同事等的壓力而感到焦慮、鬱悶、厭煩、甚至憤怒。根據南韓心理學會,過去兩週尋求諮商的人暴增為5倍。

龍門心理諮詢研究院教授表示:「通常在像新冠肺炎等傳染病爆發時,出現的心理症狀會在一個月內消失,但持續的話可能發展成創傷後壓力症候群等焦慮症,所以如果經過一段時間症狀沒有消失,應該去找專家。」

專家表示,在這個疫情肆虐的不正常情況下,出現這些心理症狀是很正常的,可以試著和別人聊聊,也不要排斥專業協助。而首爾城東區政府則靈機一動,把一個足球場改造成露天開車電影院,讓民眾在保持社交距離的情況下繼續娛樂生活,年輕男女有了約會好去處相當滿意。

城東區公務員表示,這個露天開車電影院受到熱烈歡迎,門票線上開賣10分鐘就銷售一空,也有很多人透過電話或到現場預約。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南韓仍有群聚感染 「社交距離嚴守期」再延長兩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