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廳遠端教學!武術教練靠視訊開課維持生計

武漢肺炎全球大流行,許多國家宣布禁足令,同樣全境封鎖的摩洛哥,有一位私人武術教練,雖然不能出門,但是他改用視訊的方式遠端授課,疫情期間教學和收入不受影響,應變的能力讓他找到出路。

更多新聞: 給個讚!85歲嬤兩手各持木棍 表演傳統棍術

穿起道服,出招孔武有力,但仔細一看這裡並不是道館,而是住家客廳,而且前方還擺著手機架。摩洛哥私人武術教練曼蘇里,在疫情期間改用視訊授課,引起迴響。

摩洛哥政府在這個月初宣布關閉餐廳、酒吧、健身房等公共場所,並在20日發布禁足令,使得各行各業的生計都受到影響,曼蘇里原本的工作模式是到客戶家裡進行一對一教學,如今改用遠端視訊,不畏疫情線上開課。

武術教練曼蘇里表示,「在疫情之下,我不能到客戶家裡授課,這是為了孩子們的安全著想,因為我跟他們感情很好,所以真心感到擔憂,我停止工作的同時找到另類的教學辦法,這對我自己和家庭都有幫助。」

脫下運動服,曼蘇里從嚴肅的武術教練,變成一個好爸爸,因為全境封鎖反而賺到陪伴小孩的時光,樂觀思考,他不討厭這樣的改變。

曼蘇里提到,「我對於隔離政策保持正面思考,可以趁機跟家人和孩子拉近距離,過去我因為工作沒有時間這麼做。」

目前全球有大量實行居家隔離和社交疏離政策,遠端服務、線上教學等技術加速發展,算是武漢肺炎帶來極少數的正面影響。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蔡晴景、楊淨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防群聚感染!電商推遠端工作居家辦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