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群聚感染!電商推遠端工作居家辦公

疫情衝擊,讓不少人改成居家辦公,電商業者推出VPN遠端工作,宣布全體200位員工都能在家上班,用員工雙認證登錄系統、以及每日量額溫作為上班打卡,也會將公司內部外部網域做隔絕,防止病毒入侵及公司機密外流。

更多新聞: 協助實體店面轉網購!政府推1億「上架電商補助計畫」

自量體溫,22歲的Clair用登入帳號及體溫回報來打卡。即時向公司回報網路訂單最新情況,因為疫情嚴峻,讓她改成在家上班。

疫情衝擊讓工作型態大轉變,電商宣布,全體200位員工改成居家辦公,等疫情趨緩,不排除分成兩梯次,一半員工在家上班,一半到公司,不過200位員工通通透過遠端系統,就連合作的200萬賣家也要遠端,會不會有資安疑慮?

電商業者蔡傑旭說:「我們不會去講太多可能,跟公司機密的東西相關,大量的資料我們還是,透過公司內部的VPN作業,環境在內部做傳遞。」

重要機密也得防著,畢竟疫情期間,只能要求員工居家辦公,就連出貨產品也要零接觸。

噴上酒精再包裝,再將包裹分類、堆放門口,讓物流人員直接取貨,業者以往在交貨時,都和物流人員直接點交,但這回改變作風,就是要零接觸。

網拍賣家楊又霖說:「我們出貨的時候,我們會消毒雙手會消毒,我們把貨物放在門口,讓物流人員直接把貨拿走,跟我們的包貨人員,是不會有接觸的,讓買家收到商品的時候,比較不用擔心說,這項商品接收到很多人,的雙手或者細菌等等。」

網拍業者寧可多幾道工,不僅要保障自家員工,更要確保消費者拿到的商品安全無虞。

(民視新聞/陳妍霖、邱顯復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芝加哥監獄爆群聚感染!受刑人玻璃窗寫字求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