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檢疫孩童眼睛不適  醫師開視訊遠端看診

嘉義市有一名正在居家檢疫的孩童,這幾天因為眼睛不適,但無法直接到醫院就醫,因此透過當地衛生局的轉介,以視訊的方式讓醫院眼科醫師遠端看病,而這也是嘉義市第一起的居家檢疫視訊看診個案。

更多新聞: 防群聚感染!電商推遠端工作居家辦公

透過視訊,醫師一邊請家長協助擺角度、找到光源,一邊替這位病童問診,嘉義基督教醫院以遠端視訊的方式,替一名患病童進行診療。

居家檢疫、隔離者在隔離期間,若有就醫需求,經聯繫會由當地衛生局安排醫師看診,民眾會收到像這樣一封看診簡訊,依照指示,在指定時間點選連結登入,就可以進行手機視訊。

隨著武漢肺炎全球升溫,國內居家檢疫、居家隔離的人數攀升,無法外出、也不能到醫院探病,但難保這些民眾沒有看診的需求。而透過幾個簡單的步驟,就能獲得相應的醫療資源。而未來也有機會,也希望能擴大到偏鄉,造福醫療資源相對缺乏的地區。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鄭榮文 嘉義報導)

更多新聞: 民眾怕染病!醫院推出「藥來速」 各大醫院看診人次大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