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畏疫情!南韓國會大選4/15登場 各黨候選人積極造勢

武漢肺炎疫情當頭,南韓4月15日即將舉辦國會大選,全面改選300席國會議員。各黨候選人不畏疫情,積極展開為期13天的競選活動。各黨派捨棄以往大型造勢活動,改由候選人帶著幾位幕僚掃街,避免群聚感染。當局表示,投票將如期舉行,選民不論確診與否,只要戴上口罩,通通都能參與投票。

更多新聞: 南韓國會大選15日登場!4400萬人投票臨防疫大敵

南韓4月15日國會大選競選活動,在武漢肺炎的陰影下,默默地展開,共同民主黨候選人表示:「共同民主黨將走在第一線,防止因武漢肺炎造成勞工危機,比亞洲金融風暴解雇威脅還嚴重的危機。」

包括執政的自由韓國黨,聯合未來黨等政黨候選人,率領團隊掃街拜票,以往都會舉辦大型造勢活動,但今年由於武漢肺炎的影響,各政黨小而美縮減規模,避免群聚感染事件發生,4月15日投票如期舉行。

南韓行政安全部長官陳永呼籲:「前往投票所的時候請戴口罩,並主動配合工作人員指引,執行體溫檢測,並與前面的人保持距離。」

投票前須先測量體溫,有症狀及無症狀者分流投票,投完後,有症狀者立即接受武肺篩檢,確診者只要在3月28日前登記,就能以通訊投票,或者缺席投票方式投下神聖的一票。

對此陳永指出:「我們會盡最好的能力,確保武漢肺炎患者的投票權,武肺患者可以透過通訊投票,或者在診療中心設置的投票所投票。」

這次大選將改選300席國會議員,225席由選區投票產生,75席比例代表,由政黨得票率分配,這次選舉結果不僅是文在寅政府的期中考,也是2022年總統大選的前哨戰。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南韓仍有群聚感染 「社交距離嚴守期」再延長兩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