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國會大選15日登場!4400萬人投票臨防疫大敵

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全球包括英、法等國已有至少有47國延後選舉,不過南韓的國會大選將在明(15)天如期登場,當局不敢大意,不僅定時消毒投票所,民眾也要量體溫等才能入內投票。候選人把握最後機會造勢,首爾街頭難得看到群聚人群。

更多新聞: 28年來最高!南韓國會大選 投票率達66.2%

排隊拉開1公尺間距,量體溫、消毒手部再戴上拋棄式手套,然後投票。不畏疫情肆虐,南韓國會大選15日正式登場。

其實幾天前,包括總統文在寅,已經有超過1/4的選舉人提前投票,用意是分散人潮。當局不敢大意,超過1萬4000個投票所額外聘僱了2萬人力定時消毒、幫民眾量體溫等把關防疫。

確診武肺的人可以在3月底前通訊投票,要是過了期限才確診,那麼可以到特殊投票所。至於正在隔離中而且沒有症狀的人,則可以等到當天一般人都投完後再去投票。

不過投票可以分流,拜票造勢卻很難,畢竟視訊比不過見面三分情。共同民主黨候選人李洛淵表示,「所謂肢體語言的力量比言語更強大,這次選舉我們對肢體語言的運用受限。」

對候選人來說,選民如果要抱抱實在不可能拒絕。首爾街頭也出現久違的聚集人潮,把握機會爭取支持。

當局認為,投票率應該不會受到太大影響,也有民眾說防疫歸防疫,選舉還是要繼續。

目前已有至少47個國家因為疫情延後選舉,其他像美國、紐西蘭則還在觀望。南韓這場有將近4400萬人投票的大選,就像對防疫成果的一次大考,全球都在看。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林維彥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南韓選舉日防疫森嚴 民眾戴口罩、塑膠手套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