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年來最高!南韓國會大選 投票率達66.2%

南韓第21屆國會大選不受武漢肺炎影響,雖然實施了一系列防疫措施,但今(15)日如期登場,初步統計,這次投票率高達66.2%,是1992年第14屆國會大選以後的最高投票率。各大電視台的出口民調都預測,執政的共同民主黨會拿下過半席次,其中韓國放送公社KBS最為樂觀,認為可以得到155到178席,最大在野黨未來統合黨則估計得到107到130席。

更多新聞: 南韓國會大選執政共同民主黨大勝!文在寅支持率55.7%竄高

武漢肺炎病毒持續發威,很多大型活動都被打亂計畫,但南韓第21屆國會大選15日如期登場,還創下28年來國會大選最高投票率。

南韓從2014年起實施事前投票制度,不但有助於提升投票率,分散人流也對這次防疫有幫助,不過當局還是不敢鬆懈,投票者必須彼此保持至少1公尺的社交距離,進去前先量體溫、消毒手部,而且要配戴口罩和一次性塑膠手套,如果體溫高於37.5度或有呼吸道症狀,就會被引導到不同的地方投票。

雖然有民眾認為,很難做好隨時保持社交距離,表達了擔心,但大部分的人似乎很高興選舉能照常舉行,也挺滿意這些防疫措施。

此外,目前居家隔離的5萬9千人當中,也有1萬3千人提前申請,可以在傍晚5點20分到7點,暫時解除隔離令,步行或搭乘私家車到投票所投票,據阿里郎新聞台報導,居家隔離者投票時間是傍晚6到7點,在其他選民結束投票之後,大部分居家隔離者會有有公務員陪同,沒有的則以手機app追蹤。

這波疫情似乎也讓執政的共同民主黨因禍得福,2月下旬,除了最先爆發疫情的中國,世界各地病例都還不多,南韓卻感染人數急速暴增,不過疫情隨後在3月降溫,最近3天的單日新增確診人數更是保持在30人以下,一度民調下跌的文在寅政府,靠著防疫有成重獲民心,共同民主黨有望拿下過半席次,成為國會最大黨。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南韓選舉日防疫森嚴 民眾戴口罩、塑膠手套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