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選舉日防疫森嚴 民眾戴口罩、塑膠手套投票

武漢肺炎疫情在南韓有持續降溫的趨勢,最近幾天的單日新增確診人數都維持在20、30例,不過今(15)日舉行第21屆國會大選,大批民眾同時前往投票,讓疫情有在社區擴散的風險,當局不敢掉以輕心。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梨泰院爆群聚感染 確診男連跑夜店疑1傳13

雖然沒有延後選舉,但全國約14000個投票所都實施嚴格的防疫措施,所有的人必須保持社交距離,進去前先量體溫、消毒手部,而且要配戴口罩和一次性塑膠手套,如果體溫高於37.5度就會被引導到不同的地方投票。

另外,超過13000名有提前申請的居家隔離者也可以投票,不過要等到下午6點其他人投完後。據南韓中央選舉管理委員會截至當地時間下午1點,包含10、11日的事前投票,投票率為49.7%,比上一屆國會大選高出11.8%,但略低於是2017年總統大選的55.5%。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南韓防疫侵害隱私?政府採用大數據、科技追蹤確診病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