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標打滿144場 南韓職棒拚5月初開打

南韓疫情漸趨穩定,南韓職棒聯盟在召開會議後,宣布從4月21日起恢復各球隊的練習賽,並且以5月初開季做為目標,韓職還預計打滿144場比賽,而初期會採取不開放球迷的閉門賽來進行,之後再依疫情逐步調整入場觀賽的方案。

更多新聞: 韓職開幕賽狀況多!因雨延賽、火燒民宅 比賽被迫中斷

場上投打一切照舊,但畫面就是看起來很不同,因為包括球員,甚至是旁邊的裁判臉上都戴著口罩。先前因為疫情嚴重,韓職宣布取消熱身賽,而原定在3月28日開打的例行賽,先是宣布延期的4月21日卻因為疫情不斷變化仍有變數。

隨著南韓疫情逐漸獲得控制,這兩天確診數都在50例以下,南韓職棒聯盟召開會議後,決定在21日恢復各隊練習賽,同時宣布以5月初開季為目標。

雖然預定在5月份舉辦南韓職棒開幕戰,但初期以不開放球迷的閉門方式進行比賽,之後再依照疫情發展,從10%、20%比例方式逐步開放球迷進場,賽季從5月初打到11月底,把144場比賽打完,而且可能安排雙重戰或周一進行比賽。

南韓職棒聯盟將在下週召開理事會後做決定,而南韓防疫也獲得國際稱讚,美國體育記者Jeff Passan在訪問過效力韓職的樂天洋投史崔利和樂天巨人教練赫岑伯格後,也分享他們在韓職的現況。

即便疫情趨緩,但各隊就連平時練習都要求球員盡量戴上口罩,雖然有些球員表示口罩會造成呼吸不順暢,但在防疫的關鍵時刻,這的確是能保護自己也保護別人的好方法。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季芸、楊淨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南韓職棒明日恢復練習賽 預計5/1閉門開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