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大聯盟拚盡快復賽 集會禁令至5月10日

大聯盟何時能恢復比賽很多球迷關心,雖然最快是5月中,但合理的推測至少要到6月,而且可能更晚。目前大聯盟官方提出要能復賽有三大原則,包括政府重新開放集會活動,美國跟加拿大須取消旅遊管制以及醫療專家評估,認定球員、工作人員跟球評皆無感染風險才有可能讓比賽恢復進行。

更多新聞: 全美疫情大流行 72%美國人沒打疫苗不願進場看球

大聯盟主席曼佛瑞表示,「我們跟CDC(疾病管制局)每天都有聯絡,以及許多公家機關。」

每天都跟疾管局進行聯繫,美國職棒大聯盟朝著努力恢復比賽的方向進行。因武漢肺炎影響,美國當地的防疫措施在5月10日之前完全禁止50人以上集會。但並非時限一到就能復賽,想要重新開打必須符合三大原則。

第一點政府重新開放集會活動,第二點包含解決球隊問題,美國跟加拿大須取消旅遊管制。第三點,經由醫療專家評估,認定球員、工作人員跟球評皆無感染風險。符合以上條件大聯盟才有復賽的機會。

至於球界看法,有人評估賽季可能連6月開打都有困難。今年接掌費城人隊兵符的Joe Girardi說,目前球隊無法訓練,自己只能透過電話關心選手。洋基隊總教練Aaron Boone則說,原本現在已經開季,如今只能靠網路聯繫球員。

今年轉戰雙城隊的日本投手前田健太社群媒體發文,他也認為5月中旬復賽機會不高,同時呼籲球迷待在家裡,為此他還貼出女兒趣味自主訓練的模樣。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目標打滿144場 南韓職棒拚5月初開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