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全球唯一開季的職棒聯盟!閉門打損失恐達8億

中華職棒下周六將舉行開幕戰,成為全世界唯一能展開新球季的職棒聯盟,也代表台灣防疫的成就,世界棒壘球總會也特地報導,不過創下史上第一次採取零觀眾的閉門形式,也讓球團少了門票收入,4支球隊最多將損失到8億元。

更多新聞: 中職/4月11日獨步全球開打 路透等外媒關注爭相申請採訪

富邦旗下職業棒球和籃球隊,聯手企業贊助的頂尖運動員,跳起防疫操,喊出「宇宙邦罩你」的口號,希望在武漢肺炎肆虐的疫情下,傳遞正能量。

悍將新任總教練洪一中也難得「犧牲色相」跟著音樂擺動身體。不只富邦,中華職棒聯盟也展現了對抗疫情的決心。

中華職棒成為全世界第一個開打的職棒聯盟,連世界棒壘球總會都在官網撰文報導,提到因為台灣政府良好的政策,疫情相對穩定得以開打,即便如此,虧損還是必然。

開幕戰熱鬧的氣氛今年確定不復見,除了閉門比賽,今年中職將創下許多史上第一次,包含史上最晚開幕戰、取消明星賽、史上最晚台灣大賽,三隊整季賽程都排在主場...等等,都是針對疫情的應變措施。

而對於球團影響最大的,就是少了門票收入,以樂天桃猿為例,開幕周閉門至少損失上千萬,若整季都沒觀眾,將會虧損達到2.5億,四隊總和將破八億大關。

儘管虧損無可避免,但經營團隊腦筋動得快,繼日前的球員版口罩引起迴響,再推出樂天女孩版本。武漢肺炎造成體育寒冬,但只要球賽開打就有話題,各隊苦思用創意殺出一條血路。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蔡晴景、余啟成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中職/開幕戰日本看得到 !未來鎖定美、韓推廣台灣棒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