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全球唯一開打職棒 4月11日開幕採閉門比賽

全球體育賽事大停擺,台灣職棒卻將在下個周末,4月11日要進行開幕戰,展開新球季,成為全球率先也是唯一能開打的職棒比賽。不過在為了讓防疫工作滴水不漏,今天中華職棒利用視訊記者會,說明了包括採取零觀眾的閉門比賽形式,以及各項嚴格限制,要讓比賽能安全地開打。

更多新聞: 中職/領先全球率先開打 富比士大讚台灣防疫有成

中華職棒會長吳志揚,用視訊記者會形式宣布,4月11日起,中職將成為武漢肺炎疫情下,全球少數開打的職業運動賽事,將採取閉門比賽形式。推估主客隊出入球場人數將在150-200人之間,嚴格管制門禁。

會長吳志揚表示,「球場工作人員、球員,所有可能會進出的人都會嚴格控管,事前我們會造冊,當場會確認他們的身分」。

除了出入人員造冊,觀眾席上也只准許主隊啦啦隊應援,同時勸離球迷在球場周圍圍觀球迷,禁止選手與球迷接觸,就連媒體賽後採訪也將規劃適當動線和安全距離,避免非必要接觸。

球迷聚焦4月11日在桃園球場舉行的開幕戰,市長鄭文燦日前公開表示希望能免則免,中職與地方政府不同調,一度成為開打的變數。

而吳志揚表示,「很多首長並不了解職棒的生態以及職棒的意義,所以我們經過溝通以後,他們都了解我們不願意,不能再延了,不是隨便延的」。

中職防疫計畫說服球場四地政府,但全球疫情不斷升溫,仍得做好開打後又停賽的最壞打算。吳志揚指出「比如說政府宣布大家全部都得待在家裡,外面不能有任何活動,還是有隊職員不慎的確診,這個時候我們也會聽取專家諮詢的會議,看是不是要停賽,或是停賽多久」。

武漢肺炎重創全球體壇,中職例行賽克服萬難力拚開打,要全力防止球賽成為防疫破口。

(民視新聞/蔡晴景、游博智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中職/全球唯一開季的職棒聯盟!閉門打損失恐達8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