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爭取開幕賽「150位球迷入場」 鄭文燦建議再延期

中職宣布,4月11日一軍開幕戰將如期開打,雖然採閉門賽方式進行,但希望能爭取150位擁有季票的球迷進場,開幕戰安排在桃園球場開打,不過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受訪時表示,建議在防疫期間,延賽才是最好的選擇。

更多新聞: 中職/全球唯一開打職棒 4月11日開幕採閉門比賽

中職在23日舉辦第三次防疫會議,宣布4月11日開幕戰如期舉辦,採取閉門賽,但考慮開放季票會員進入。對此,開幕戰舉辦地點桃園球場,市長鄭文燦認為防疫期間,延賽才是最佳選擇。

鄭文燦表示,「我想中職預定在4月開打,這個時間點仍然在疫情高峰期,我們希望兩個方案,第一就是延賽,第二就是閉門比賽,比賽要好看一定要有球迷,一定要有熱情,那才有感覺,所以最佳方案應該是延賽」。

對此,中職秘書長馮勝賢回應「市長(鄭文燦)的聲音我們都有討論,昨天開完會後也是要送應變計畫到各縣市,所有東西都是協調當中」。

中職表示球季4月11日開打,目前正在與地方政府溝通,爭取開放150名季票球迷現場觀賽。聯盟會提高防疫標準,進場戴口罩,實名制核對證件,安排符合安全距離的取票動線,座位保持距離,現場不提供食品販售等等。

另外針對球賽現場安排,球團啦啦隊照常進行表演,但只能跳、不能叫,避免飛沫傳染的可能性。比賽時,界外球掉進觀眾席,有進場的球迷被禁止離開座位撿球。

目前中職二軍例行賽已經開打,全面禁止觀眾進場加油,而為了服務球迷收看權益,聯盟原本只有周五到周日進行轉播,現在加碼二三四也有轉播單位進駐,直到一軍賽季開打之前,聯盟都會維持現行的轉播計畫。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中職/因疫情延後開賽、壓縮賽程 31年來明星賽首度停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