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宣布4/11如期開幕!將採有條件閉門賽

中華職棒今(23)日決議今年的開幕戰不再延期,將在4月11日開打,但是將採取閉門賽,不過是有條件的閉門賽,只有持有季票的球迷才能進場,大約只有150人左右。相較之下,疫情比較嚴重的日本職棒宣布,開幕戰無法如期進行,將二度延期到4月下旬。

更多新聞: 中職/因疫情延後開賽、壓縮賽程 31年來明星賽首度停辦

中華職棒23日召開防疫會議,決定4月11日舉行的開幕戰如期開打,但將採取史上第一次有條件的閉門比賽,只開放季票持有者記名取票進場,並且將每場比賽觀眾控制在150人左右,規劃座位,強制佩戴口罩,並且不提供飲食,保障選手與球迷安全。

中職一軍選手持續進行熱身賽,以維持手感和身體狀態,直接銜接開季不成問題。

同樣在備戰新球季的,還有日職火腿隊台灣外野手王柏融,對西武轟出練習賽首發全壘打,從春訓至今大王狀況始終維持得不錯,準備在旅日第二年大顯身手,但日職球季何時能開打,誰也說不準。

日本職棒原定3月20日舉行開幕戰,因為炎疫情先延期到4月10日,在今天召開的第4次新冠病毒對策會議上,決議將開幕戰延到4月24日,將創下史上最晚開幕戰紀錄,並取消剩餘的練習賽。日本境內有超過1767人確診武漢肺炎,導致45人死亡,短時間內疫情很難平息。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蔡晴景、游博智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中職爭取開幕賽「150位球迷入場」 鄭文燦建議再延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