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職3/20開幕戰延期!兩聯盟預計四月中開賽

武漢肺炎疫情沒有平息的跡象,日本職棒原訂3月20日舉行的開幕戰也決定延後,預計4月中才開打,這也是自2011年311東北大地震後日職再度延後開幕戰;至於疫情幾近失控的義大利,總理孔蒂雖然緊急宣布全國封鎖,禁止所有體育賽事,但義甲以無法承受巨大損失為由,照常閉門踢比賽。

更多新聞: 東奥選手村當隔離中心?房價恐跌...已認購屋主表不滿

3月20日日職開幕戰就在眼前,但疫情影響到底打還是不打?日職12支球團代表在3月9日召開臨時會議,決定日職包括中央聯盟和太平洋聯盟,開幕戰將延後到4月再舉辦。

日職和J聯盟召開記者會,宣布職業棒球和足球都暫停比賽,這也是繼2011年東北大地震後,日職兩聯盟開幕戰同時宣布延期,至於確切的開打時間將在12日會議後再度決定,但在疫情狀況更嚴重的義大利,連體育活動都禁止舉辦。

義大利總理孔蒂指出,「我們了解年輕人對社交的渴望,但我們也看到了疫情現況,包括了各種夜生活、體育娛樂活動,還有人群聚集的酒吧,我們再也不能允許這種類型的場合成為傳染地。」

儘管義大利政府和義大利奧委會宣布所有體育賽事暫停到4月3日,不過最受歡迎的足球頂級聯賽義甲,因為義大利政府最新禁令不包含俱樂部和國家隊,義甲以難以承受巨大損失為由,採閉門方式照常進行。

根據英國媒體BBC報導,義甲也表示4月3日前會照常比賽,同時法甲也因為受到疫情影響,法國體育部宣布採閉門比賽,期間最多允許1000位球迷進場,預估一場賽事法甲損失高達3億台幣。

(民視新聞/季芸、游博智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中職宣布4/11如期開幕!將採有條件閉門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