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衝擊!義大利頒布體育禁令防疫 義甲、羽球等賽事取消

武漢肺炎侵襲歐洲的義大利,成為亞洲地區外確診病例最多的國家,國內也把義大利旅遊警示提升到第二級。義大利總理孔蒂(Conte)宣布,境內的行政區倫巴底與威內托全面禁止舉辦體育賽事,多場義甲足球聯賽被迫延期,位在倫巴底行政區的知名城市米蘭,原本要進行的青年羽球賽決賽也同樣無法進行。

更多新聞: 羽球/全英公開賽第二輪 戴資穎、周天成晉級八強

店家忙著收拾桌椅,天都還沒黑就準備打烊收工。義大利第二大城米蘭,受到武漢肺炎影響遊客明顯減少,義大利總理孔蒂也宣布暫時禁止兩大行政區倫巴底跟威內托的體育賽事。

義大利總理孔蒂表示:「我在這裡宣布與內閣的協議,這是體育部長提出的建議,這部分也獲得大家的同意,決議是要暫停所有體育賽事,在倫巴底和威內托兩個主要的行政區域。」

義大利總理孔蒂

義大利目前確診武漢肺炎超過200例,是亞洲之外最嚴重的國家,國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將義大利列為第二級旅遊警示。而在倫巴底以及威內托兩個行政區內,包含兩個知名城市米蘭跟威尼斯。其中米蘭就有兩支義甲足球聯賽的職業球隊。

除了米蘭的球團,義甲聯賽其他隊伍帕爾馬、維羅納等等也將比賽暫時取消。另外位在威尼斯的傳統嘉年華慶典,也宣布提前結束,減少群聚感染風險。

商店內民生用品被搶購一空,當地民眾似乎感受到疫情的嚴重性,同時義大利政府開始加強防範武漢肺炎的相關措施,車輛進出疫區都必須要經過檢查。另外在米蘭的青年羽球賽,還有鄰近城市的ATP貝加莫挑戰賽,賽程都打到最後一天卻沒有進行完畢,把決賽直接取消。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羽球/全英賽如期登場 戴資穎、周天成皆參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