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成歐洲武肺重災區!總理下令所有賽事封館進行

武漢肺炎擴散,歐洲疫情最嚴重的義大利現在除了學校停課外,所有運動賽事也受到非常大的影響,為了避免大批群眾聚集造成感染,義大利總理孔蒂宣布,所有的比賽都必須封館進行,也就是不售票、禁止觀眾進場。

更多新聞: 日職3/20開幕戰延期!兩聯盟預計四月中開賽

祖文特斯前鋒西羅進球後全場球迷歡呼沸騰,這樣的場面在義大利甲級足球聯賽將開始有一段時間沒辦法看到了。

義大利總理孔蒂宣布,「從3月5日到3月15日,所有學校的教學活動停止,包括大學在內,還有運動賽事要在沒有現場觀眾的情況下進行,避免發生感染的機會。」

義大利總理 孔蒂

球場關閉10天,不表示時間到了之後就會開放,還是要視疫情的狀況再決定是否延長。運動比賽封館對義大利最受歡迎的職業足球比賽而言影響非常大,最直接的就是巨大的票房損失。

義大利疫情最嚴重的的行政區,倫巴底和威內托先前已經全面禁止舉辦體育賽事,多場義甲足球賽被迫延期,位在倫巴底行政區的知名城市米蘭,原本要進行的青年羽球賽決賽也同樣無法進行。

另外在確診病例已經提升到85例的英國,則是有學校讓學生練習用腳打招呼來代替握手,避免接觸傳染的機會。根據路透社的報導,這種用腳代替握手的方式,在社群媒體上已經廣為人知,被稱為武漢式的握手。

(民視新聞/陳建君、楊淨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梵蒂岡驚爆首例! 醫院緊急暫停所有門診